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空城

空城

 

有理存疑

踩着下架的尾巴去看了十二公民,临近排片期的末端,只剩下VIP这种小放映厅,猫眼上八十一张的票价也已经是相当罕见了。进了放映厅才感受到VIP厅的好处:人少杂音小,座椅可调节,还有垫腿的调节板,几乎可以躺着看,每个人的空间都很充足。于是在这么舒适的环境里整个人高度兴奋地看完了这样一部电影版话剧。

 

我并没有看过原作《十二怒汉》,知道这部影片其实也是看到了前男友的推荐,没有可参考的对比对象的时候,在我心里这就是一部很好的话剧——本土化做的相当的棒,感觉就像是从现在的中国、从北京的胡同里生长出来的。即使剧本的瑕疵影响到了故事的可信度基础,可是十二位人物的设定确实都很棒,何冰和韩童生简直是各挑半壁江山,演技棒呆了。即使我猜到了各个人的冲突点,也不得不给他们的表演点一万个赞。此处我觉得这篇影评写得很好,分享一下。《十二公民》:一群话剧演员的银幕狂欢

 

特别爽地看完了正常影片以后最直白的感受就是标题这四个字:有理存疑。何冰演的八号陪审一步一步把一群想要“早点弄完了事儿”的人拉到案子本身,从他们从众又受主观影响的状态中拉到对证词的推敲之中,用理性的质疑将大家一点点说服,从有罪和无罪的11:1变成了最终的0:12。说实在的,前半部分给了他很多面对众人“炮轰”时隐忍的特写镜头,我甚至一度怀疑他的角色设定其实是富二代的爹或者亲戚,那种隐忍着的悲伤感太明显,让人不得不在意。一直到最后,他返回体育馆拿遗落的检察官证的时候才真像大白。即使有人说此处的正义光环太盛有些显得做作,我也仍旧觉得那是一种让人敬佩的尊重,对生命、对司法、对正义和真理最高的尊重。有一段评论我觉得说得特别好“这位检察官在模拟陪审团中的坚持,第一来自对法学院教育系统的测试中模拟法律程序的参与感,这代表他一丝不苟的人生态度,是对大学教育的尊重,对那些考生作为中国未来检察官的期望,也是对法律程序的尊重。而第二,则来自于对司法工作打心底的崇敬,对司法体系工作人员肩上承担的责任最深切的体悟,对正义,真理和慈悲最单纯的信仰。 ”

 



 

------------------------------------------------------------------------

 

此处是题外话:

 

除了关于主旨以外的部分,有一句台词我觉得说得特别好

 

看见年轻女孩从豪车上下来就说人家是傍大款是对中国优秀女青年的侮辱,我致富是因为我努力工作有能耐,你穷是因为你没本事”

 

当我们在用各种方式评论别人的时候,有多少是因为羡慕或者嫉妒呢。我成功,是因为我凭借着自己的才华努力了,而你们没有。

空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空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