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ABOUT MY 2015&2016

连着写过了四年年终总结,这是第一次不是在12月31的转点写下的新年文字。
2016年是在下班后回家的电梯里迎接来的。想想画面有一些好笑,但是想想也挺释怀:正像一整个2015年,主旋律都是工作工作工作,跌宕起伏的情绪和情感都只能排在第二位。这一年,第一次深刻的感觉到即使是经历过那么多心碎的时刻,糟糕的睡眠和身体,自己还是可以像铁打的汉子一样,坚持把工作好好地做下来。因为知道只有工作可以依靠,它很诚实,该是怎样就是怎样。

我的2015年,经历了很多很多的变化,说不上是好还是坏。曾经一心觉得深圳只是暂时的落脚之地,如今也慢慢地安定在了这里;曾经一心想要再几年辞职去做想做的事,如今也安心在现在的岗位,开始有了新的职业规划;曾经以为会离心爱的人越来越近,现在也把他丢失在了远方;曾经以为自己会厌倦、厌恶、厌烦的人事物,反而渐渐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我曾满怀希望,希望过着一种可以始终高亢着、激动着令人期待的生活;现在却渐渐只希望可以做好现有的,然后好好地休息好好地放松好好地过。
看一个朋友分享的文章里这么说:跨年,跨的是过去的自己。

那么2016年,我想让自己跨越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可以好好地照顾自己,好好地对待家人和朋友
可以好好的面对所有的困难和挫折,好好地面对过往
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可以更好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可以见更多的风景、走更多的路、见更多的人、见不一样的人生
可以不停不停不停地进步,不停不停地向前

没有了1234的新年愿望,因为再也找不到那么具体的载体,但是2016年是不一样的,迎来本命年的自己,到底会面对怎样的生活和境遇,就像一盒全新的chocolate,我只希望即使入口苦涩,融化后也能是香甜满心。

Bye 2015
Hello 2016

Good luck Caroline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