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我怀念那肆无忌惮的时光

深圳开始隐隐地变冷了。虽然在很多地方都只有个位数的温度的时候,深圳的低温都还有十几度。但是它已经开始慢慢的走向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了。
2016年的日历也只剩那么薄薄的一点了,再多撕几张就要告罄了。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和阿腐出门去吃饭的时候步伐悠闲地像是要逛公园。前一次有印象的这么悠闲地在路上还是在菲律宾🇵🇭

一晃眼都过去了两个月了。时间过的太快了,明明一闭眼还可以清楚地回想起在热浪的阳台上看到的灿烂的粉色晚霞。
对菲律宾的印象并不算特别好:落后的发展在餐饮业上展现的异常明显,等上菜等一个小时都是常态;交通很拥堵,大部分都是两车道的道路,永远在堵车,三公里不到的路途可以堵到一个小时才到目的地;🚕很难很难打;永远有苍蝇,无论走在哪里;高速发展的旅游业带来的负面效应特别明显,所有人都想在游客身上尽可能多的揩油,抢着帮你提箱子,再转头要服务费。尽管见了很多很美的自然风景,但是穿人字拖的脚底板永远是黑的也是一样令人印象深刻。

但是这同样也是一段很神奇的旅途。
第二次出国游,神奇地变成了team代言人:蹩脚地英语deal了电话找接机的小哥、和hotle的房东要求换房间、向各种人问路、去药店买药、和潜店里小工沟通……第一次真的感受到自己的外语水平还不至于让自己在异国他乡流落街头。慢慢就变得有自信了起来。
明明连游泳换气都不会,就去学潜水了。去学潜水都是临时起意,单纯不想做那个在全程欢乐的节日里做那个落单的死宅,能跟着朋友逃离这样的模式,去哪里都好。而且,我那么喜欢海边。
潜水是一个很神奇的体验,我一个这么多年都没有学会游泳的人,就这么全仰仗着BCD在水里呼吸了。在泳池里练口吹BCD简直是所有的训练记忆中最黑暗的,沉下去的一瞬间,没顶的碧蓝色特别好看,但是根本无心欣赏,手和脚全部是在胡乱地舞,试图让自己逃离周遭的水,忍受不住地吐出了大口大口的空气,缺氧,窒息,下沉。充满气的BCD把自己带出水面的时候感觉满耳只剩下擂鼓一般的心跳声,教练气急败坏的质问像被隔在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一次的时候,面对同样的恐惧只剩无声的对自己说:镇静、快踢、快吹、要上去、要活着。那一刻才能够感受到:求生意志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精神力量。

很多很多人跟我说觉得我是一个坚强的人,每次听到这样的话我都特别想心里翻一个巨大的🙄️:我不过是太要强了一些,充其量也只是一个外强中干的人呐。然而到了这一次的体验,我才知道,对自己那么那么狠的我,真的是很坚强的人啊。想要为了某个人变成柔软的样子,也许是永远都不可能的事情了吧。

既然终于开始接受这样一个自己了,那么剩下的就是好好做这样的自己了吧。肆无忌惮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