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陷入了越来越重复的生活,所以觉得时间过的异常的迅速,眨眨眼2016年已经过去了两周,即使写时间还是会习惯地提笔2015,但毕竟是过去的时光了,彻底承认它的逝去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即便如此,我也依旧想象不出一年以后自己的样子,过完了本命年的自己是否也一样感叹过去的一年起伏坎坷又过得意外地超出了预料。
和旧友的联系日渐稀薄,微博里还有关注向他们的动向但毕竟社交网络并不能映射他们全部的生活。
今天看了看觉的新专题,叫《关于分别,关于相遇》,如果跟熟悉的朋友说这件事,估计又会被一顿白眼和一顿爆栗,然而我说起这个只是想要说也许越长大并不是越来越习惯告别,而是越来越擅长隐藏面对告别时产生的情绪,努力去表现得漠然而已。然后时间会稀释掉所有的情绪,这样透过漫长的时间长河回望过去的时候稀薄的记忆会这样告诉你:年纪越大,越习惯了告别。
从来没想过要刻意去显得自己长情,那没什么太大的好处,久了也带了些酸腐和矫情,只是很多事情就好像时间久了会变成一种习惯,人习惯性的记住很多细微末节的事情,比如我戴了十年的手表表面的下方有一个月牙形的缺口,比如用了六年的电吹风连续吹十五分钟一定要关一下不然会过热自动断电,比如我住了四年的宿舍床架上有室友们画的❤️嫂子,门旁边写下的三种语言的home away from home,比如每次去门口的coco金劼总要点绿茶益菌多,而每次自强一群人碰头不分春夏秋冬总要忍不住买杯翡冷翠马克一下,去工二食堂我百分之九十都会去买麻辣烫,路阳总是很容易吃东西胀气,阿呆说过吃东西有四个胃的理论……这些七七八八的记忆常常会在一些很神奇的时刻跳出来。没有征兆,没有防备。
相遇过的人,事,物其实很多细节我都没缘由地记得,遗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然也没有那么困难,只是偶尔回忆的多了就会惊觉时间竟过得这么快,各种际遇竟然要用年作为回顾的时间单位。也不知到底是怀念过去的自己,还是怀念过去的你。
不过人总是要往前走的,就让我带着你们好好往前走就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