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雨天 - 汪苏泷

我好像知道自己怎么了,又好像不知道这是怎么了:越来越难入睡,喷多少薰衣草都没用。清醒的越来越早,醒来时始终伴随着头痛。越来越不可以喝含咖啡因的东西,心跳会说“它在超负荷”。感觉有一些东西在拉扯着跟着我一起变老,向着老顽固的道路。
我说我想要成功,似乎向成功已经走了一点点了。然而这一刻四顾的时候,最想要告诉的是谁自己却不敢想。越来越不喜欢看以前的自己的照片,素颜、小眼睛、大圆脸,总觉得那些年月里喜欢过自己的人是不是瞎了眼睛,所以有一刻清醒时看到了身旁这张脸就赶紧逃离了我的身旁。可是如今看镜子里的人的眉眼又觉得陌生:戒备、疏离、似笑非笑的不屑模样。内心有一个巨大的机器在绞动,但是总也说不好它在绞碎什么。
最近小朱哥面对我时常常试图用“其实别人看你,以前和现在差别并没有那么大的,大多数人即使化了妆,也还是那个很普通的模样。”这种鸡汤宽慰我。然而实际上是这口毒鸡汤毒得我几乎要呕出血来:我努力了这么久,竟然其实看起来还是没有什么不同?!
我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不喜欢,以前不知道为什么会从喜欢变成不喜欢,现在是不知道怎么去从不喜欢变成喜欢。也许后者根本就不存在,就像我总是试图让前者也不存在。
方姐老说我工作太拼,但是似乎工作却是唯一可以自定义衡量且不会偏离自己预期的东西。我对它严苛,它就可以塑成我要的样子。感情却不是。现在的我看似是拿着一手不坏的牌,只要有人对弈就可以向着赢局在进,只要用常规的技巧,不带个人情感色彩,我却在时刻手抖着恐慌开局下一秒的弃子逃离。
时光啊时光,可不可以向你要回我曾经的不知天高地厚和嬉笑癫狂,想起我的男孩就可以嘴角轻扬。
不寐的夜,和灵感碰杯,一口闷下,全是心碎的渣。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