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San Francisco

拖了快两个月才逼着自己写点什么来记录美国之行的下半程。
这趟行程里意料之中的意外是对三番的好感来的比我想象中快,即使是堪比山城的爬坡之旅,但是无论是天气还是气候都适应到不行。三番的亚洲人也很多,也许是见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所以也是亲切感大增。
怒🐑说跟费城那些地方比三番的治安真的是好的让人感动。也许是在国内呆久了,所以这种地方反倒没了什么感觉。
我想我还是喜欢水的,相比在LA的santa monica这样海滩,我更喜欢渔人码头这样的地方,人文和自然的碰撞,有美食、有风景、有海有船还有各种海鸟。
去了心心念念的斯坦福,如果真的要做一个不恰当的类比的话,斯坦福之于海外的大学在我心中地位就好像上交之于国内高校。虽然只是游客行,算不算也是圆了一个心愿呢。
也许是有了前面半程的铺垫,在三番的时候我的胆子也大了很多,不再害怕说那些我觉得很蹩脚的英语,不再需要被陪同,一个人的时候也不会觉得慌张和害怕。
过了最初的满心喜欢,临走前突然莫名感受到一种日常感,就好像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很久一样,说不上来的淡淡的难过。也许我只是开始怀念那样的天气了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