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Change

上两周聚会的时候我问阿腐,你觉得,这两年我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她说:你变漂亮了。
我不认为这是一种敷衍的夸奖,即使它却是让我心里小小的高兴了好一会儿。因为我还清楚的记得自从一年多前自己决定每天化妆上班以后,花了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去尝试,即使画完了妆的我和记忆中的我简直判若两人,但她依旧是我,我知道。这之中有多少天是顶着蜡笔小新一样的眉毛,看起来肿了眼泡的眼影和一手抖涂成了苍蝇腿的睫毛。装化妆品的容器也从最早的一个简单化妆包到随意摆放在化妆镜前的桌面,到现在需要用在宜家买的收纳盒才可以勉强把它们收拾好。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生活的变化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开始的。
她说:看着大学时候的你,总是很担心你的情绪问题,但是这两年过去你以外的平和着。
听着种夸奖的时候我不知该摆什么表情,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来说的话,也许是有点类似于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了可以撒娇和包容我的人,得全力靠自己去生活和工作的时候,哪还有这样的勇气去任性地宣泄自己的情绪,即使也曾忍不住黑脸,但哭一场也就都忍回去了。
今天和老妈通电话,她絮絮叨叨地让我先找一个备胎,不要把小哥作为标准去判定现在认识的人。想想有些想笑,即使我在她面前义正严辞的否定了这种可能性,但是说着说着似乎心里却真的有一个地方在点头。哭笑不得。
晃晃悠悠开始了工作的第三年,翻翻老照片的时候心情会很恍惚,这些年,到底变了哪些,也许只有时间知道了吧。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