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束缚】part 15 喜欢这件事,不止是说说而已

    遥记得还很幼稚的时候,跟好朋友说,最大的愿望就是长大后去那些“大城市”生活:体会不曾有过的小资生活,欣赏不曾感受过的都市夜生活,喜欢夜里的霓虹,喜欢路上行人身上的光芒,喜欢那种城市白领无可挑剔的妆容和不懈可击的额头微扬。那种独立而自信的味道,就像是“大城市”里的女人的一种标签。那时候,特别特别喜欢看的就是旅游的节目,还有各种都市的夜景。似乎高跟鞋踢踢踏踏的声音都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迷人味道。

    现在想想,突然会觉得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很幼稚很天真。光看到那么漂亮的一面。前几天去了一趟港澳,才明白自己曾经所说的喜欢是多么的脆弱。一天的澳门,三天的香港之旅而已,整个人却似乎从心底里感受到一种疲劳,见到自己曾经向往或者期望过的城市的愉悦感几乎被消磨殆尽,剩下的只是无限的感叹:这里的快节奏和高消费,无时不无刻不在戳着你的神经。无论是无处不在的过马路时的叮铃铃的铃铛声,还是川流不息的人群,还是低纬度炽热的光线、还是逼仄房间和仰望还要看很久才看到顶的摩天大楼……对于刚刚抵达的我,都存在着极大的不适应。身体由内而外都在抵制这里。

    那个瞬间,我才发现,自以为的东西,自以为的喜欢,都比不上真正站在这里的感受:因为,只有切身的体会,你才能知道,到底这样的喜欢,是说着喜欢,还是真的喜欢。快节奏的生活,高的生活压力,根本不是我能够适应和喜欢的生活。

    所以,当说喜欢的时候,或许应该先去体会才是真的。

(PS:不过相对来说,这里的确是一个购物的天堂

   PPS:港大和港中大的校园感觉的确很棒~!去读书还是很不错的。节奏与香港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2012-09-10 /  标签 : 随笔束缚原创 2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