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第三年,有所得有所失

每次到这种岁末年终的时候就喜欢做回顾,似乎不好好看看过去的时光,新的时光也就没办法享受。

生活上的总结都在元旦的零点写完,这一篇全部写给工作。写在拿到年终考核和全年薪金表的大年二十九。

在不知道其他人的信息以前,我对自己本命年这一年的考核是满意的:去年拿到考核时设立的自我要求基本实现——比前一年的考核等级上一个台阶,年终绩效拿最高。这些都实现了。

然而在知道了更多以后就不满意了。因为居然这么多人这一年里一下子拿到了最高考核结果,年收入还是少了人家一截。

有一个说法是:一个好的竞争对手会让你成长。巧的是每一个人生阶段里,我的好友都和我成为了竞争对手。尽管多年来我都没办法不去计较失败得失,但感恩命运的是:她们最终都包容了我的争强与好胜,大家一路这么相爱相杀地一年年过来了。

本命年跌跌撞撞靠着机遇靠着平台靠着运气,靠着并不够高明的勤能补拙理论下的加班加点,完成了人民币业务的能手化。接下来的一年,就要好好的调整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完善国际结算的知识储备。

就在敲完刚刚那个句号的时刻,不知道是因为刚刚因为没有信号而发送失败的那篇文章终于写完了所有难过情绪还是因为又一遍反复了自己的这一年,不甘心和不开心终于得以释怀:

有起有伏,有高山有低谷,接受成功的骄傲也要拥抱不足。如果说本命年还有靠着大家对我年纪小的包容,进入第三个工作年头就只有靠自我的历练和成长了。

扔掉过去一年的一切,新一年,从新开始。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