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这里有一座空城
风轻轻吹过这里
回声一瞬间穿过
旅人头也不回地离去
没有逗留
没有留恋
缺了一块
所以空着

也不知是不是看《恋爱的犀牛》看的思绪起伏得太厉害,让昨天我做了一个梦。
具体是晚上做的还是早上做的我也分不清,所以算不算白日梦,也就不想去计较了。
梦里突然梦到一个故人,好久好久都没梦到的故人。梦里我们又相遇了,是他来找我还是我去找他,这种梦里的起因早在醒来那一刻就已经记不起来了。
梦里一梦三四天,发生了什么早已记不清,记得起来的是,梦里他还是那样的少年面容,打开门,说:回来了啊?
梦境好真,醒来那一刻还以为现实才是梦。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视剧版里白浅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其实也还不错,“把梦境当现实来活,把梦境当现实来过,只不过换了一种活法。”倒也无妨。

评论